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廉政部门拟调高公务员收礼上限至3600元

2017年05月11日 16:51: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依据台湾行政主管部门出台的“公务员廉政伦理规范”等相关规定,限制公务员在婚丧喜庆等社交场合,只能接受3000元(新台币,下同)以内的财物。目前,台廉政部门考虑台湾经济等情形,有意推动修改礼金上限至3600元,若有超额的部分,仍须向政风人员申报,目前将发函全台公务员进行民意调查,待结果出炉后再作决定。

  根据了解,“公务员廉政伦理规范”从2008年8月实施以来已有8年,“‘行政院’及所属机关机构请托关说登录查察作业要点”从2012年9月制订实施后也有4年,廉政部门表示上述两项规定中,部分条文在实际执行上已有困难及不符台湾社会发展,因此在4月27日提出项目研议检讨。

  廉政部门指出,依据目前规定,公务员社交收礼,得受金额为3000元,但从美国、英国及日本等先进国家来看,其规范大约都在6000元至12000元之间,因此拟将得受金额调高至3600元,将发函调查公务员意愿,待结果出炉后再作决议,未来也不排除会把驻外人员、城乡区域差异等因素纳入考虑,制订不同的礼金标准。(中国台湾网 齐晓靖)

[责任编辑:齐晓靖]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