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陆客不来游览车闲置千坪停车场 只能风吹日晒雨淋

2021年01月22日 16: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陆客不来游览车闲置千坪停车场只能风吹日晒雨淋

  观光客不来,游览业者萧条,五股交流道旁的游览车停车场,因为出车大幅减少,某日停放超过400辆,并有部分游览车要出售。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游客不来,之前旅游业者受访称全台抛售游览车已达3000~4000台,更惨的是,售价只剩原价的1/4,等于总值超过30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游览车卖不出去。媒体报导,新北市五股区台湾高速公路1号中山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的高架桥下方,邻近大汉溪畔的游览车停车场,占地千坪,但超过60辆新颖游览车无客可载,只能停着风吹日晒雨淋。

  目前全台游览车业者面临极严峻的不景气,据报导,台湾游览车客运商业同业公会全台联合会副理事长马景仲表示,以邻近五股交流道这处占地千坪的停车场为例,有500个停车格,很多平常日几乎都停满了,就是因为没有生意了。每个停车位每月要支付6000元新台币租金。新颖的游览车,因陆客不来无生意可做,只能风吹日晒雨淋。

  日前台湾观光部门最新资料指出,从去年5月到今年2月,10个月的时间,陆客来台人数与同期相比大减112.7万人次,以陆客在台每人每日消费金额232.1美元、平均停留7天计算,观光相关业者收益暴减558.5亿元。

  全台游览车业者也频频跳出来呼吁当局解决困境,因为游览车一天载不到客营业,除了面临折旧问题,还有牌照税、燃料税及保险等支出成本,更重要的是这些车都是当初贷款买来,无法营业,自然也面临无钱缴交车贷的窘境。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