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新北投车站变“四不像”?柯文哲挨批骗人

2021年01月22日 16:23: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北投车站返乡。图/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据台湾媒体报道,百年建筑“新北投车站”归乡,今天亮相,因材料、选址、工法全失原貌,引发争议。文史工作者萧文杰难过地说,当初奔走要让新北投车站回家,结果反而是把老车站推入火坑,若老车站没回台北,现在只是孤零零在彰化,不会变成“四不像”。萧也痛批柯文哲的文化政策白皮书,难道都是在骗大家吗?

  据报道,萧文杰表示,离谱的是,老车站重建,连照着做都会做错,文资的真实性没了,很难列入文化资产,且把北投车站盖成一个样品屋,选在4月1日愚人节开幕,简直是文化资产的一场闹剧。

  “新北投车站根本没有回到家啊!停在家门口50公尺处。”文化大学前教授杨重信说,选在非原址重建,新北投车站后面有地下停车场,侧边是一栋受保护的老树,以致车站没有月台,更没有轨道,这不是老车站。

  杨重信说,新北投车站4月1日开幕,对他来说是新北投车站的“告别式”,希望文资团体不要哭泣。

  他奉劝市长柯文哲,“政治人物的高度,代表对文化资产的深度”,新北投车站回家,文化界一定要深切反省,而非沾沾自喜,出来邀功。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