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夸张!台湾吸毒人口年龄下降至6岁 青少年暴增3倍

2017年04月01日 08:47: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夸张!台湾吸毒人口年龄下降至6岁 青少年暴增3倍  

毒品包装多变躲避查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岛内毒品问题严重,吸食人口也有年轻化趋势。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毒品问题,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昨(30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毒品已成台湾安全问题,必须从“断源”、“抑需”着手,加强查缉能量。此外,党团提案修改“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持有毒品起诉的门坎下修到5公克,对惯犯施加电子脚镣等监控设备,提升控管和吓阻效果。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李鸿钧表示,现行条例对吸食三、四级毒品最低才罚1万元(新台币,下同)罚锾,比汽车酒驾初犯2万9千还轻。亲民党团干事长陈怡洁表示,毒贩把毒品重新包装成茶包、咖啡包、梅子粉、跳跳糖、科学面或小馒头,让民众误食外还可以躲避查缉,现行规范跟不上毒品的推陈出新。

  针对亲民党籍“立委”周陈秀霞质疑部分毒品除罪化会助长青少年吸食风气,“法务部检察司”主任检察官聂众响应,使用三、四级毒品多是青少年,由于裁罚与讲习效果有限,未来采“一犯裁罚、二犯加重、三犯以上辅以医疗戒治”,考虑修掉持有三、四级毒品20克以下仅行政罚的标准。

  根据台当局“法务部”统计,查获毒品总量近10年都在上升,四级毒品占70%;吸食人口下降到6到11岁儿童,12到17岁青少年更暴增3倍。(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