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业内人士:大陆明星拍广告 台湾民众更乐意买单

2021年01月22日 16:23: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业内人士:大陆明星拍广告 台湾民众更乐意买单

大陆明星拍广告,台湾民众更乐意买单。(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由大陆明星拍摄的广告在台湾播放,包括黄晓明、汤唯、倪妮、高圆圆等人,有些美发保养品的广告,甚至在片尾加上台湾明星代言同一商品的广告画面。不仅着眼于这些明星的知名度以及在广告主眼中的重要性,也是因为台湾观众认识,对这些明星有一定的情感投射;这类广告,俨然把两岸民众的喜好与认知融为一体。

  台湾广告人士指出,过去一度是以全球化市场喜好为主要政策,但在这种思考模式拍摄出来的广告,在不同的区块市场,不一定有用。把境外素材引进台湾播放,不论台词或旁白都需因地制宜修改;虽然大陆版与台湾版从画面剪辑到旁白都有差异,但唯一不变的是语言相同,容易产生认同感,广告效应佳。

  台湾《旺报》评论指出,两岸影视作品一直是民众认识彼此生活习惯、风土民情的最佳桥梁,尤其在大陆开放陆客赴台观光之后,更缩短了双方生活圈的距离,这个现象也反映在电视广告上。(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