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没钱只能走路回老家 台中男子路遇善警解围(图)

2021年01月22日 16: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台中工作的张姓男子,因工厂倒闭而失业,皮夹又遗失,身上只剩12元(新台币,下同),因此决定走路回屏东老家,所幸在嘉义遇到警察帮他解围。

男子(右)因工厂倒闭而失业,皮夹又遗失,所幸在嘉义遇到警察帮他解围。来源:台湾“中央社”

  男子(右)因工厂倒闭而失业,皮夹又遗失,所幸在嘉义遇到警察帮他解围。来源:台湾“中央社”

  嘉义县警察局布袋分局21日表示,布袋分局光荣分驻所长陈志祥、警员江宜庭日前执行夜间巡逻勤务时,在布袋镇台19线93公里附近发现一名男子踽踽独行。

  由于男子身形瘦弱,步履蹒跚,且不时停下歇息,2名警察担心安危,于是回转盘查,得知男子正准备步行回屏东县东港镇的老家,员警备感讶异。

  男子向警方表示,他从屏东前往台中市一家工厂工作,由于工厂倒闭而失业,原本要搭车返回屏东老家,却在台中街头遗失皮夹,口袋里仅剩12元。

  由于男子不想求助,因此决定从台中走路回屏东老家。他从当天上午9时起开始徒步南下,一直到深夜遇到警方为止,已连续走了十几个小时。

  警方询问男子身体状况,男子表示除了口渴之外,身体状况还可以。2名警察征得男子同意后,将他带回分驻所,给予食物及茶水,并以巡逻车将他载到新营火车站,再塞500元给他当车资,协助他坐车返家。

  张姓男子对于警方主动关怀、协助他返回屏东老家一事,表示非常感谢,不断向2名警察道谢后离去。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