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游览车安全问题受关注 导游必须进行安全解说

2021年01月22日 16:2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在7个月内发生火烧车和蝶恋花重大车祸,游览车安全问题受到社会重视。为强化旅游安全,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已完成修法,明订导游、领团或旅行社随团人员,必须负责在游览车上进行安全解说和示范,违者经旅客检举或稽查属实,将对旅行社开罚1万到5万元(新台币,下同),对随团人员开罚3000元至15000元。

资料图:台湾高速公路局北区工程处木栅工务段院内,有关人员正在对游览车进行细致勘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台湾高速公路局北区工程处木栅工务段院内,有关人员正在对游览车进行细致勘验。 中新社记者 陈林 摄

  过去台湾旅行业、导游人员管理规则针对游览车安全有相关规定,不过因法规仅要求领团、导游人员检查安全设备并“填表”,在实务上形同具文,无法实质保障旅客安全。

  台湾“观光局”经去年7月火烧车事件后,便邀集旅游业者和导游公会研议修法,新法已于今年3月6日起上路。

  “观光局”表示,现行民众参加团体旅游,上车时游览车司机会先播放安全影片,随后旅行社随团人员则必须以口头或佐以纸本进行安全解说,并示范逃生设备使用方法,如车上逃生门在哪些位置,如何开启等等。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