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诈骗惯犯设功德箱求神明保佑 一个月骗上千万

2021年01月22日 16:24: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诈骗惯犯设功德箱求神明保佑 一个月骗上千万

  台湾诈骗惯犯印尼另起炉灶,设功德箱求神明保佑。(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前台湾警方与印尼警方合作,在雅加达破获2处专骗大陆民众的电信诈骗机房,共逮捕到傅龙华等18名台籍嫌犯及36名大陆籍嫌犯。警方发现,嫌犯在机房内供奉土地公,设置功德箱,只要诈骗得手就会投钱“还愿”,但神明未保佑,还是难逃法网。

  警方调查,41岁的傅龙华及25岁的徐伟喆都是诈欺通缉犯,曾在岛内从事诈骗被逮。警方上月接获情资,发现2嫌疑似流窜到印尼另起炉灶,且有成员从上月起分批搭机飞到印尼。于是将相关情资交由打击诈欺犯罪中心统合,派员赴印尼与雅加达警方合作共组专案小组,报请新竹、苗栗地检署指挥侦办。

  警方实地跟监,锁定诈骗机房藏身于雅加达2处透天豪宅内,警方掌握嫌犯作息以及周边环境后,9日同步执行攻坚搜索行动。警方分别查获以傅嫌及徐嫌为首的2处诈骗机房,共逮到17男、1女共18名台籍嫌犯及36名陆嫌,并起获大批行动电话、电脑、大陆民众个资等赃证物。

  警方在机房内还发现1个功德箱,嫌犯说,他们以假冒公署的名义诈骗大陆民众,每成功骗到一笔,他们就会随喜投钱到功德箱内,以感谢土地公保佑,令警方听了哭笑不得。

  警方根据现场资料,估计2处机房运作仅1个月,至少已诈骗得手上千万人民币,已通报大陆公安清查被害人数及财损金额,并待印尼当地司法程序结束后,将18名台嫌押解回台。(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