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空气污染致呼吸疾病倍增 民众发动大游行抗议

2017年02月20日 07:54: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反空气污染大游行高雄台中登场

  反空污大游行昨天在台中、高雄登场,参与台中场的民众排成一个台湾图案,高喊“还我呼吸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反空气污染大游行高雄台中登场

  台中大游行吸引了许多民众到场参加,前台湾“中研院长”李远哲也挺身支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19全台湾地区反空气污染大游行19日在高雄、台中登场。环保团体及民众戴口罩、绑布条高喊“还我呼吸权!”;小朋友举着“我想大口呼吸”牌子,希望安心长大。台湾诊所协会联合会理事长曾梓展指出,近年来孩子罹患鼻窦炎、气喘等呼吸道感染,至少增加十倍以上,空污如此严重,台当局防治作业刻不容缓。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提出三大诉求,当局尽快筹组防制空污抗暖化行动小组,明订期程和具体方法改善中南部空污,修改法规扩大管控空气毒物,加重刑事责任与罚金。

  台湾亲子共学教育团领队江敏榕说,学龄前后的孩子常一整天在户外,在污染环境下咳嗽、过敏、眼睛痒,“我们受够了!不要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长大!”

  台湾“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在台中支持民众为健康而走,终结“一个天空二个台湾”困境,要求当局针对暖化、空污问题展开具体行动,让台湾成为亚洲治理空污的典范。

  许姓家长说,很多人不烟不酒却罹患肺腺癌,有孩子本来体质不错,后来被诊断罹患过敏性气喘,空污愈来愈严重,一定要站出来。

  云林县长李进勇、嘉义市长涂醒哲、彰化县长魏明谷都参加大游行。李进勇说,全台最大石化工业区位于云林,加上常受天气条件影响,致使大气扩散不良导致污染物易累积,其中斗六及仑背两个乡镇近两年PM2.5平均值均排名全台前十,空气质量经常不良对民众健康造成极大冲击。

  台当局“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表示,各“部会”二月底前会盘点具体措施,建置空品净区、锅炉改烧天然气、避免露天燃烧等。若意见一致,再举办公听会取得民众共识,共同努力改善空污,另外希望在上半年完成“空污法”修正草案。(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