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桃园监理站发现赏樱翻覆游览车行照已过期

2017年02月14日 19:23: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桃园监理站发现赏樱翻覆游览车行照已过期  

  5号高速游览车翻覆意外酿33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5号高速游览车翻覆意外酿33死,桃园监理站调查发现,翻覆游览车登记在友力通运公司旗下,1998年4月出厂、车龄19年,行照早在去年12月16日就到期。因罚款未缴清至今未换照,但上月底验车结果显示合格。

  据报道,桃园监理站表示,发生事故的车号ZZ-780游览大客车,1998年出厂,车龄至今近19年,超过10年老车依规定每年须验车3次。就资料来看该游览车近期检查纪录都合格,最近一次是12月底在士林监理站完成验车,下次定检日为今年4月16日。

  但监理站发现,翻覆游览车行照有效日至去年12月16日,于去年底验车时已逾期。依违反台湾“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第17条,处新台币9百元以上1800百元以下罚锾。业者因罚款未缴,所以未核准换发行照,但验车结果是合格的。

  此外,监理站今天启动营业大客车安全查核机制,派员前往公司查核驾驶人工时、车辆保养、保险等安全管理相关事宜。(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