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等了20年 台湾桃园机场终于通地铁了(图)

2017年02月02日 16:59: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机场捷运2月2日(大年初六)试营运、3月2日正式通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原名中正国际机场,是台北市的主机场,更是台湾岛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机场与台北市相距约40公里,中间有高速公路相连,约有40分钟车程。多年来,天南海北的来台旅客,可在机场搭乘客运巴士、高铁接驳车、出租车(仅到台北市区就需花费约1300元新台币)前往岛内目的地,但唯独没有地铁可乘。直到今天,台湾桃园机场才终于通行地铁。

  台湾《联合报》今早报道,机场捷运(地铁)等了20年,试营运首发团于上午7点52分,从捷运A21中坜环北站出发,有160人团体登记体验,多是桃园中坜当地居民。

  今日一大早,数百位民众便聚集到捷运站外,分别比Ya、比赞,现场充满欢乐的气氛。随后,160多位地方民代与乡亲共同搭乘首班列车,一行人兴奋拍下珍贵画面,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另外,岛内“立法院”团体也将在下午,从A1台北车站搭乘捷运到A13机场二航站。

  “等了那么多年,终于等到了”,体验首发的林姓居民今天带着70多岁妈妈一起来搭机捷,虽然起步有点晃,但路程平稳,速度感觉比台北捷运慢了一点,整体上非常舒适,迫不及待要搭机捷前往机场。

  桃园捷运公司表示,今天起启动为期1个月试营运,规划分两阶段,前2周是团体试乘阶段,后2周是属于自由试乘阶段,并于3月2日正式通车。(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160多位乡亲共同体验首班列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