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陆委会:春节两岸加班机运作顺畅 相信民众能够负担票价

2017年01月31日 09:44:5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香港中评社1月30日报道,针对2017年两岸春节加班机订票及执行情形,台湾方面陆委会表示运作顺畅,已经基本满足两岸的民众往返两岸旅游、探亲、返家过节的需求。

  另外,针对今年两岸航空春节期间的票价,陆委会表示,经过当局多次协调业者降价及提供优惠票价的努力下,民众已能以合理的价位,订到春节期间两岸往返航班机位,让民众返乡过年之路,更加欢喜平顺。

  陆委会表示,自2008年7月4日两岸启动空运直航至今,两岸客运直航已有71个航点(大陆方面61个,台湾方面10个),定期航班数每周达890班,并有超过7000万人次搭机直接往返两岸,大幅节省旅客往返两岸旅行时间,民众也无须再提着大包小包行李在第三地降落、转机,不仅节省旅运时间,更便利两岸民众往来。

  陆委会称,台当局考量台商及民众返乡过年及旅运安排需求,透过两岸空运相关协议联系管道,与大陆沟通确认此次两岸春节加班机的具体安排,执行期间为今年1月14日至2月11日 ,加班机总量仍不予限制,仅在大陆部分繁忙机场设有上限。

  具体数字为:各方飞航上海浦东173班、北京7班、广州14班、深圳22班、杭州44班;并于2016年12月23日起便开放民众订票,以便预先安排过年的相关行程。

  陆委会也表示,农历春节是传统阖家团聚的重要日子,透过两岸空运直航及春节加班机安排,让民众能尽早平安的返乡与家人团聚,让旅途更为舒适便捷,大家安心过个“鸡”祥如意的新年。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