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马英九年初一玩有奖问答:关公妈祖谁年轻?

2017年01月28日 14:22: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今天是大年初一,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上午到台北行天宫祈福参拜,许多民众争相与他握手拍照,马英九也与民众玩起有奖征答。过程中,围绕“关圣帝君和妈祖谁年轻”的话题,马英九与民众的互动十分有趣。

  大年初一的台北天气温暖舒适,一早行天宫就挤满人潮。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不到9时也来到行天宫祈福参拜,许多民众看见马英九,上前争相握手、合照。马英九先祝福台湾风调雨顺,也盼台湾经济会更好,接着便和现场民众玩起有奖征答游戏,奖品是他写的春联。

  马英九先问“关圣帝君是哪个朝代的人”?很快有民众答出是汉朝,马英九补充是东汉。马英九提问的第二个问题很有趣:关圣帝君和妈祖都是台湾民众最喜欢参拜的神明,“关圣帝君和妈祖谁比较年轻?”

  民众的回答也极具喜感,有人答妈祖较年轻,马英九问为什么?民众回马英九:“和你一样姓马。”马英九立即纠正说:“妈祖姓林,妈姐不是马祖,我是马英九,不是妈英九。”现场哄堂大笑。

  马英九再追问:“妈祖是哪个朝代的人?”民众各种答案都出笼,有人答元朝,有的答明朝,最后有人答出正确答案宋朝。

  马英九还补上说,妈祖是宋太祖建国时的建隆元年出生,是北宋人。关圣帝君是出生在公元160年,妈祖则是960年,妈祖比关圣帝君年轻了800岁。(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