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复兴航空工会抗议劳资协商搞黑箱 看新闻才知要解散

2016年11月23日 09:43: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看新闻才知要解散 工会抗议复兴航空劳资协商搞黑箱

  复兴航空22日宣布解散公司、全面停航,兴航内部傍晚5点召开劳资协商会议,引发兴航企业工会不满,现场有劳团成员一度与保全有肢体摩擦,场面相当火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复兴航空昨天(22日)突然宣布解散公司、全面停航,传出将临时召开劳资协商会议,引发兴航企业工会不满,认为公司未经通知就开会是违法黑箱,傍晚300多名工会代表涌进敦南总部大楼抗议。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副理事长庞闵忆表示,资方多次想离场拒绝讨论,甚至不断出现推挤,最后才承诺至少与工会召开2次协商会议,今日上午8点半举办第一场。

  庞闵忆说,每位员工都是经历过2次空难、持续力挺公司的人,但自家公司要收,居然得看新闻才知道!即便公司发信说明资遣费计算,但这是“劳基法”最低限度,且计算公式还有待确认。据她所知,公司资产大于负债,根据“大量解僱劳工保护法”规范,公司应该给予员工再多一点保护,而不是完全不沟通过,只说准备好一笔钱,时间到就来领钱、离职。

  庞闵忆表示,昨天傍晚的抗议谈判,起初资方态度很不友善,执行长刘东明还多次想拒谈离场,最终大家争取到2场协商会议。她表示,今天首场协商将提出具体诉求,并呼吁所有员工无论空服、地勤、运务一起加入壮大工会,增加与资方协商的筹码。

  据报道,兴航短短2天内发生剧变,从无预警停飞1日、到宣布正式解散公司,员工不满情绪沸腾,昨日下午集结公司总部抗议,场面相当火爆。工会在场外高举“黑箱劳资会议、出卖劳工权益”、“负心航空”、“老板落跑比跑车还快”等标语,甚至大喊“林明升滚出来”,双方也多次出现推挤,劳团成员一度与保全冲撞,场面相当火爆。

  兴航工会指出,昨天的劳资协商会议并未公告员工,会议中的劳工代表也并未经由选举产生。但企业工会早在10月26日已成立,昨天更由台北市劳动局核准,资方应优先与工会进行劳资协商。类似昨天片面召开的作法不仅违法,甚至有枉顾劳工权益之嫌。(中国台湾网 李宁)

  看新闻才知要解散 工会抗议复兴航空劳资协商搞黑箱

  复兴航空22日宣布解散公司,兴航内部召开劳资协商会议,引发兴航企业工会不满,近百名工会代表涌进兴航敦南总部大楼,高举“黑箱劳资会议、出卖劳工权益”等标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