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媒分析大陆客萎缩原因:政治不友善是主因

2016年11月14日 10:46: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从前陆客络绎不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从前陆客络绎不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去年有1900万人次大陆游客前往亚洲的泰国、韩国和日本旅游,今年将增加到约2500万人次。各国预估会比去年再多赚陆客千亿(新台币,下同)外汇收入,只有台湾地区不但没得赚,还萎缩380亿元。观光单位拼老命要避免掉入负成长,但大家都知道,问题重点在政治。

  报道称,面对陆客来台直直落,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释出放宽陆客赴台个人申请资格条件及停留期间等利多;包括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在内的许多台湾官员也提出旅游优惠大放送,频送秋波,盼陆客多来台旅游。

  报道表示,拉陆客赴台观光,台湾从没使过这么大的力。在过去,就算台湾业者不宣传,陆客来台依旧挤破头;如今台湾官方民间拼老命的拉陆客,人家还不见得要来。说穿了就是两岸政治气氛不佳,台湾歧视声音不断。这些若不改,任凭“观光局”再怎么努力,也难有好成绩。(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