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成龙赠台兽首复制品即将被拆 未来去向引关注

2016年11月08日 09:26: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据台媒报道,成龙捐赠台北故宫南院的十二兽首,故宫预计本月14日拆除。台北故宫副院长李静慧2日表示,不会请工人直接切除兽首,而是请雕塑家蒲浩明动刀,以艺术手法处理;兽首移除后会先放仓库,未来去向待讨论。

  接下拆除十二兽首重任的蒲浩明,出身嘉义艺术世家。外祖父为台湾近代重量级画家陈澄波,父亲蒲添生是知名雕塑家。蒲浩明昨天表示,还未决定如何移除兽首。

  台北故宫院长林正仪昨天赴台立法机构报告业务,兽首成为讨论焦点。民意代表柯志恩质询时说,故宫讨论十二兽首命运的座谈会,只邀了12个人参加,“一个人一个头(兽首)吗?”,且全是嘉义人。柯志恩质疑代表性不足。

  林正仪回应,未来还会再召开一场全台性的规划委员会,讨论兽首的安置问题。

  民意代表陈学圣质疑,拆除兽首的决定未征询游客意见。台北故宫南院处长王士圣回应,故宫正进行游客意见调查。陈学圣认为,正反意见都有,怎可大胆“斩首”,希望做完调查后再向立法机构报告。台北故宫会后表示,不管调查结果如何,拆除势在必行。

  柯志恩预测,兽首移除后的可能方案有五个,包括“退给成龙”、“收回仓库”、“铸融销毁”、“派铜旧货(破铜烂铁)”、“开放拍卖”。

  林正仪补充第六方案“将兽首留在南院”;移除兽首是因其不适合放在南院主体建筑入口处,不代表不能放在南院其他地方。他说,台北故宫预计筹组规划委员会,针对故宫南院定位讨论兽首去向,有可能在南院设计一主题园区,安置兽首于此。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