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金门破获跨境诈骗洗钱案 涉案金额达数亿新台币

2016年10月08日 08:42: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金门县警察局刑警大队与刑事警察局5日宣布,侦破一起跨境两岸的诈骗集团洗钱案。诈骗金额逾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洗钱金额则高达数亿元。

  据金门警方介绍,去年12月警方受理1起金额百余万元的诈骗案。经过近10个月追查,发现张姓嫌犯等3人在金门经营地下汇兑。其中,新北籍的张姓嫌犯长期游走于两岸。该嫌犯于10月4日一早搭乘8点班船自金门赴厦门,又于中午12时返回金门,随后被警方抓获,并带往其住处搜索,破获跨境电信诈骗机房。

  据新北籍的张姓嫌犯交代,自己在金门承租大楼套房,在面向大陆的窗口架设2具大型强波器,用以接收大陆电信讯号,再经由网络通过路由器窜改电话号码诈骗台湾民众。

  张某还自行担任“车手头”,吸收和购买人头账户,再指挥车手或亲自出马,多人、多次、多批提领诈骗集团所获赃款,以“低额度”和“化整为零”的方式规避洗钱防制法规和金融机构的注意。再交由金门籍张姓和左姓夫妇通过地下汇兑方式,将赃款转汇至大陆的集团首脑。

  警方在张某承租的套房内,查获电信诈骗机房中继站。另在金门籍张某夫妇的住处,查扣新台币141万多元、人民币近2.6万元、存折22本、银联卡68张等。

  据新北籍张姓嫌犯交代,自己已连干5年之久,警方推估电信诈骗金额近3000万元,受害人超过400人,洗钱金额更高达数亿元。警方已依诈欺罪等,将张姓主嫌等3人解送地检署侦办。(记者刘刚 许雪毅)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