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诈骗集团手法翻新 改写警员预留号码掳车勒索

2016年09月02日 18:28: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诈骗集团手法翻新 改写预留号码掳车勒索  

  诈骗集团先改写警员留在地上的电话号码,再向心急的车主佯称要掳车勒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市市区违停拖吊民营化以来,申诉争议不断,最近警方发现,有诈骗集团先改写警员留在地上的电话号码,再向心急的车主佯称要掳车勒索,幸赖民众机警未上当,警方正依照电话追查歹徒身份。

  据报道,台南市4月份启动违停拖吊业务民营化以来,争议申诉案件暴增三倍以上,交通局与警察局交通大队建立专责单位疲于奔命沟通申覆,最近发现连诈骗集团也来闹场。

  警方发现诈骗集团利用台南市违停拖吊政策,出现新兴诈骗手法。诈骗成员先在违停现场等候拖吊车将车拖走,趁车主尚未到场,立刻用清水洗净警察留在地板上粉笔字,再改写其他的连络方式,写上“取车“两字。

  诈骗集团利用车主的恐慌心态,在电话中佯称要掳车勒索,恐吓车主“我正在跑路,手头很紧,想要车子就汇款来赎“等语。

  此案例于8月底第一次出现,因车主机警并未受骗,警员致电“钓鱼“,歹徒已关机不回应。警方担心类似的诈骗手法可能会改变方式后再次使用,提醒民众要小心求证,若车子不见,先看是否违停,勿必打给交通大队求证各大民营拖吊场,以免遭诈骗集团利用。(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