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当局政策致陆客骤减 观光产业串连万人抗议

2016年08月24日 07:57: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客赴台人数减少,冲击观光相关产业,台湾旅行社业者大叹苦日子来了,旅馆、游览车与餐厅等产业也受到波及。台湾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赖正镒指出,陆客团紧缩,业者大受影响,相关产业已酝酿要走上街头,近日展开集结计划动员逾万人。让台当局知道观光业面临的惨况,帮业者找解决办法。

  旅行社业者指出,台当局政策使两岸关系冷冻,业者多次陈情,但台当局没有因应作法。近日将邀集相关产业组成自救联盟上街头,让台当局听到业者心声。

  报道称,新当局上台后,两岸政策令人失望,大陆组团社出团量变少,岛内旅行社接不到团,已有旅行社、购物店资遣员工,游览车业者也砍价抢生意。观光产业上周开会协商,部分业者建议应向台当局陈情,要组自救联盟上街头。

  赖正镒表示,许多旅馆业、旅行社业者业绩大幅度衰退,甚至有专接陆客团生意的旅馆,生意少了将近九成,还有游览车业者反映惨到不行,200多辆游览车停在公司,希望台当局能够解决。他说,目前陆客不只团客人数减少,个人游人数也从每天5000人降到4000人,相关产业都有明显感受。

  台湾游览车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鲁孝亚说,全台有1万7千多辆游览车,其中3000辆至3500辆专接陆客团生意,因陆客团限缩业绩至少下跌七成,有业者降价到一天5000元(新台币,下同)到5500元还是无团可接,另有业者转接岛内旅行团,也造成业者间削价竞争。

  鲁孝亚表示,观光产业动员上街,游览车业者也会配合,这次将是相关产业大串连,旅行社、旅馆业、游览车业、购物店、餐厅等业者都会加入。(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