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单身族群越来越庞大 6成已婚族后悔结婚

2016年08月16日 13:06: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七夕情人节过后,根据数据显示,台湾2300万人口中,单身人口大约有1000万人左右,且近10年单身人口数成长超过15%,显示在台湾单身族群越来越庞大。

  根据数据显示,台北生活圈的都会男女结婚年龄逐渐递增,台北市近年男生平均结婚年龄为34.8岁;女生为33.3岁;在结婚的人口比例中,竟有高达近6成的人“后悔”结婚。

  调查显示,未婚的受访上班族中超过半数对结婚充满期待,有八成人想婚,但迟迟未能完成结婚心愿。根据1111婚恋网资料统计,高达65.6%的人单身是因为“找不到适合的结婚对象”,另有高达50%以上的人单身是因为“经济能力不许可”。(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