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劳工不满“一例一休”:后悔没把票投给朱立伦

2016年07月28日 23:17: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当局目前积极推动“一例一休”(即周休二日中,一天为例假日不可加班,一天为休息日可加班),引发劳工不满,纷纷在网络上吐苦水,“后悔当初没投给朱立伦”、“把票还给我啦,早知道把章盖在你(蔡英文)脸上”。

  据报道,蔡英文选前曾说,一定要实质“周休二日”,且在制度落实之前,不会让劳工现有权益受损。执政后却纵容台当局“行政院”推动“一例一休”,还称赞是进步的“立法”,引发劳工反弹。

  网友纷纷在网络上吐苦水,“支持蔡英文,台湾劳工死一死”、“把票还给我啦,早知道把章盖在你脸上”、“后悔当初没投给朱立伦”。还有网友表示,选前说要缩短工时,选后每周工时加6小时,再砍7天假。

  PTT(台湾知名论坛)网友对蔡英文也早已深感不满,甚至称她为“蔡英九”、“ 双面蔡”、“假面蔡”、“马英九2.0”和“女版马英九”。(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