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游览车事故:安全门设有暗锁 当时未有开启动作

2016年07月21日 13:4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陆客团火烧车酿成26死事故,台湾检警20日复勘车辆并比对同型游览车,业者示范使用同款车安全门时确有暗锁,但覆盖在锁上的玻璃罩并未打开,显示根本没人去开安全门。

  桃园地检署检察官20日会同消防鉴识人员在公路局中坜工务段复勘事故游览车,并请业者调来一辆同型游览车比对配电盘、饮水机、安全门等处,检方勘验结束后未对外发言,现场媒体则要求业者针对安全门部分示范说明。

  业者说明,同款车体的安全门如同一般房车的后车门设有机械暗锁,只要向上扳,无论从车内、车外都无法打开,此可解释第一时间到场救援的警员林光华和热心砂石车司机无法从外部打开安全门。

  鉴识人员指出,被烧毁的游览车身左后方的安全门设有暗锁,但有一层玻璃罩阻隔,根据现场勘验,玻璃罩并未被取下,“显示当时未有开启动作”,意即根本没有人去开安全门,也因此,与逃生不及是否有直接相关,仍待厘清。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