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菜价因台风涨翻 民众抱怨连连(图)

2016年07月07日 08:27: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强台尼伯特将侵台,西螺果菜市场昨天都是储备蔬菜的消费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强台尼伯特将侵台,西螺果菜市场昨天都是储备蔬菜的消费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强台尼伯特尚未登陆,岛内菜价因消费者的预期心理先迎来一波涨价潮。西螺果菜市场昨天交易热闹滚滚,短期叶菜类涨三成,高丽菜一个破百元(新台币,下同)。买菜的大妈看到菜价,都表示要少买叶菜类,选择较便宜又可以摆放的根茎类蔬菜。消费者纷纷抱怨,菜价闻“风”先涨,后续台风若致灾情,菜价岂不涨翻天。

  台湾气象部门昨晚发布强台尼伯特陆上警报,云林县菜农昨天一早就赶紧抢收。因为雨后的蔬菜不耐放,又会影响卖相,赶紧送到市集贩售。西螺果菜市场昨天到货量930吨,到货量增加近一成,买气也强强滚,平均价达30元较前一天涨幅约有5成。

  高山的菜农担心强台一来,山路会因为土石流而中断,赶紧将高丽菜运到山下。高丽菜到货量增加两成,每件30公斤的高丽菜喊到800元。可是餐饮业者中午过后问盘商,已经破千元,只好改买较便宜的包心白菜。

  至于短期叶菜类从前天每公斤25元,昨天涨到32元,其他瓜果类的蔬菜也小涨一成,有菜农指出,夏季蔬菜难顾,且暑假到,学生放假,市场需求少。农民早在两周前调整耕种,昨天出货量仅40吨,“真的没菜”。(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