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赠台大熊猫千金“圆仔”将满三岁 台北动物园特办“成年礼”

2016年07月04日 08:19:2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头胎千金“圆仔”6日将满3岁,台北动物园提前在2日为它举办“成年礼派对”,吸引众多“圆粉”涌入熊猫馆,为“圆仔”庆生。

  当天下午,来自各地的“圆粉”们来到台北动物园熊猫馆,大家被分成若干个小组,各出创意,缝制不同造型的布袋礼物,然后由保育员抽签选出5件,晚间带给“圆仔”当玩具。

  来自淡水的汪子隽今年11岁,一直是“圆仔”的粉丝,今年第一次抽到机会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生日派对。虽然平日好动,但他今天却安静地坐着帮助妈妈制作礼物。“希望‘圆仔’喜欢我们的礼物。”他说。

  来自高雄的谢玟青也是第一次被抽中参加“圆仔”的生日派对。她告诉记者,“圆仔”降生以来,她就一直关注它的成长,每天都会在网上收看它的视频直播,每隔一两个月还会专程坐高铁来台北看“圆仔”,每次一待就是一天。

  “我拍回去的视频和照片,家人和朋友都很喜欢。‘圆仔’给大家带来快乐!”谢玟青说,她能看出大熊猫之间的区别,“圆仔”属于特别活泼可爱的那种,只要看见它就无比开心。

  傍晚6点,工作人员开始在展区布置,“圆粉”们的礼物以及贴着熊猫、锦鸡图片的玩具被放置在各个角落,三层水果冰镇蛋糕放在最中间。据了解,蛋糕的材料包括葡萄、胡萝卜、苹果、凤梨、竹叶、竹笋等。“圆仔”入场后,先玩玩具,再吃蛋糕,“萌萌”的憨态不断激起场外的笑声。

  台北动物园熊猫馆馆长王怡敏告诉记者,如果在野外,大熊猫到了3岁就会离开妈妈自己去探险。所以,今年的生日派对最特别的就是安排了“成年礼”活动,设置别的动物形象出现在展区,以模拟熊猫在野外可能遇到的环境。

  “‘圆仔’是个健康的宝宝,食欲好,精神好。目前,它的空腹体重维持在89公斤,算是一位大个头的女孩子,健康又活泼,对任何东西都很好奇。”王怡敏说。

  记者注意到,“圆仔”的活动场地里摆放着各种玩具,秋千、木马、旋转铃铛、皮球等,还有特别的悬吊线,线端有竹签可以挂起食物,让“圆仔”站起来进食,还有水池可以让它嬉戏。

  “圆仔”出生后,陈屹彪就一直担任它的保育员。他告诉记者,目前熊猫馆有两块活动区,“圆仔”会换着住,以保持对环境的新鲜感。它每天吃五顿,吃饭时比较活跃,也是最适合观赏的时段。“3岁的‘圆仔’比以前更稳定、更有耐心,‘上课’能好好学习,已经会躺下、趴下、伸手抽血”。

  “圆仔”是大陆赠送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公)和“圆圆”(母)的“爱的结晶”。“团团”和“圆圆”2008年12月23日来到台北动物园安家,2013年7月6日产下“圆仔”。“圆仔”深受台湾民众喜爱,2014年1月以来前来参观的游客已超过500万人次。

  记者还了解到,“圆圆”最近出现活力降低、食欲不振等疑似怀孕的临床行为征兆。台北市动物园表示,保育员正在积极诊断,预计近期就可以揭晓谜底,确认今年“圆仔”是否会多个弟弟或妹妹。(记者章利新 陈键兴)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