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劳工连续工作不准超6天 劳团:本是应该

2016年06月30日 09:04: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劳工连续工作不准超6天 劳团:本是应该

劳工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台当局劳动部门废止劳工可连续12天上班合法函释,台湾国际劳工协会研究员吴静如29日表示,函释违反“劳动基准法”精神,废止是应该的。

  报道称,有雇主利用1986年内政部门有关“7天例假可挪移”函释,要求劳工在头尾两天休假的情况下连上12天班。但劳动部门29日宣布废止这个函释,即8月1日起劳工不可以连续工作超过6天。

  对于30年前函释被废止,吴静如表示,工作7天休1天是看在劳工体力上的极限才这样规定,若例假日当天还要劳工工作,雇主应该被处罚。现今社会过劳情况相当严重,被废止的函释早就违反了这个规定,“现在废止有点太晚了”。

  至于工商团体认为废止函释将造成企业须在旺季增聘临时人力,有加班需求的弱势员工却无法加班,无弹性恐制造更多冲突等响应,吴静如则表示,这话太践踏台湾劳工的身心状况。

  吴静如指出,台湾长工时是举世有名,低工资环境导致大家不得不加班,加班后还要求大家一直加班,这些都是创造台湾奇迹下劳工们的血跟汗。她说,台湾民众所得一直上升,但是劳工实质薪资却没有提升,“这样根本是吃人够够”(闽南话,意思是欺人太甚)。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