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气温飙到37度 台电进入供电警戒状态

2016年06月16日 12:34: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气温飙到37度 台电进入供电警戒状态

  台湾电力公司官网公布目前“预估尖峰备转容量率”只有5.1%,进入供电警戒。(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16)日岛内各县市高温炎热,大台北地区11时已出现37度高温,烈日当头让许多公司及家庭纷纷开起冷气。台湾电力公司稍早在官网宣布,进入供电警戒状态。

  据台湾电力公司官网公布目前的“预估尖峰备转容量率”显示,目前只有5.1%,进入橘色的供电警戒,代表系统限电机率大幅提升。若备转容量在90万千瓦以下,则进入限电警戒。

  台湾“气象局”表示,由于云量偏少,太阳辐射时间增长,台湾高温约33至36度,感受闷热,民众外出需多补充水分及注意防晒,而东南部地区或可能发生焚风现象,请当地民众注意。(中国台湾网 朱炼)

  名词解释

  焚风现象是由于湿空气越过山脉时,被迫抬升失去水分(一般形成地形雨),并在山脉背风坡一侧下沉时增温,形成高温并且干燥的气流。因而气团所经之地湿度明显下降,气温也会迅速升高。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