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海域7.2级强震 学者预警:需防范8级以上地震

2016年06月01日 08:11: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海域7.2级强震引发学者大预测:需防范8级以上地震

  5月31日下午1时23分,台湾海域发生里氏7.2级有感地震,威力相当于32颗原子弹,震源深度达271公里。(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5月31日下午1时23分,台湾东北海域发生里氏7.2级有感地震,威力相当于32颗原子弹,震源深度达271公里。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今年已释放相当于36.7颗原子弹的能量,超过年平均8颗的数量,评估今年量能释放还算充足,发生余震机率相当低。

  不过,学者也纷纷提出警告,台湾地区目前处于地震活跃期,内部有能量未释放完。未来还有机会出现8级以上地震,提醒民众仍要做好防震准备。

  台湾应用地质学教授李锡堤说,台湾地区东北隐没带地震的周期,大约为100年到百余年,期间会有50、60年的活跃期,然后趋向平静期,再开始活跃,如此不断循环。

  李锡堤指出,从1999年的921大地震过后,就开始了台湾地震周期中的活跃期,使得规模6以上灾害型地震,2、3年就出现一次。以此初估,台湾地震活跃期还有40、50年左右的时间,未来有可能出现规模8以上大地震。

  台大地质科学系助理教授曾泰琳也说,此次地震过后,在震源附近,还会引起规模5、6的余震,只是规模较小,估计对台湾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