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中小学厕所将试行男女通用 女学生:心里有压力

2016年03月31日 12:57: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中小学男女厕所预通用 女学生表示:心里有压力

  北市教育局在公立高中职推动性别友善厕所计划,艺人蔡依林出席记者会表达支持,与教育局长汤志民(右三)共同挂上“性别友善厕所”标志,象征计划起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公立场所与大专院校陆续设置性别友善厕所,北市教育局昨(30日)在育成高中宣布,打造北市高中职第一所友善厕所,最终目标希望女学生下课不会在厕所前排长队。艺人蔡依林出席活动并表示,乐见校园开始推广性别友善,倡导大家包容别人的不一样。

  北市教育局表示,性别友善观念应向高中职扎根,计划由育成高中为首,选出6所高中职改建性别友善厕所,让学生明白性别非仅男、女两种分别,藉此认识社会中存在着多元性别与使用厕所的不同需求。

  台北市教育局长汤志明表示,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将男厕的标志改为男女共享的标志,希望可以先通过单间设计、现有厕所隔间改善等方式调整。教育局将拨100万元(新台币,下同)经费,供全市30多所高中试办,未来计划扩大至全台中小校园。

  汤志明说,男女合校常可见男厕前门可罗雀,女厕却大排长龙,希望此次调整能让女学生不用因排队而牺牲下课休息时间。高一女学生蔡亚轩指出,男女合厕心理会有一些压力,希望能够设置男女灯号,让女学生知道哪一间厕所内有男同学。长期关注性别平等议题的蔡依林也出席活动。

  教育局计划4月起受理学校试办,初步规划分有小型单间独立厕所,空间内同时有小便斗、蹲、坐式马桶;或将厕所改建为完整隔间,独立的小便斗、蹲、坐式马桶;或将男厕贴上友善厕所标签,以布帘或隔间隔离男女厕所,让学生能安心使用。(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