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流感疫情蔓延 重症患者逼近1500例

2016年03月08日 16:52: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流感疫情蔓延 重症患者逼近1500例

  “卫福部长”蒋丙煌表示,过去流行的流感病毒大多侵袭老年人及幼童,但今年流行的H1N1病毒却主要影响的是40岁以上的民众,特别容易让50至64岁族群感染者演变成重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期岛内流感疫情蔓延,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重症个案已连续3周突破300例,总个案数逼近1500例。外界推估本流感季的死亡人数今天(8日)就会达到百例以上,显示岛内疫情持续严峻。

  “卫生福利部”昨赴“立法院”进行流感疫情及防治作为检讨项目报告,朝野“立委”炮声隆隆。数据显示,本流感季重症人数达1419人,其中50至64岁有579人占4成,居各年龄层之冠,死亡人数仅次于65岁以上老人。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下午召开高层会议,要求“卫福部”全力采取各项纾解作为,持续密切掌握医疗需求及执行成效,以求立即有效解决调度问题,“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行政院长”张善政并表示,已要求“副院长”杜紫军与“卫福部长”蒋丙煌在此波流感疫情获得控制后,立即着手建置新的医疗资源管控系统。“卫福部长”蒋丙煌表示,过去流行的流感病毒大多侵袭老年人及幼童,但今年流行的H1N1病毒却主要影响的是40岁以上的民众,特别容易让50至64岁族群感染者演变成重症。

  “疾管署”首席防疫医师罗一钧表示,这次疫情易导致中壮年人口出现重症病患,若能扩大疫苗施打年龄层,防疫伞就能再扩大,确实能增加民众保护力,也能让疫情及早获得控制。

  病床、器材频频喊缺,疫情烧出医护人员火气,外界批评声浪不断,“卫生福利部疾管署长”郭旭崧首次对外致歉,并证实已向“部长”自请处分。蒋丙煌则响应,等疫情告一段落后,将会针对相关单位检讨。

  此外,医学中心急诊壅塞问题严重,即使“卫福部”启动应变医院机制,但愿意转院的民众也仅2成,让医护人员大喊应强制病患分流。蒋丙煌昨也首度表示,不排除“修法”让医院面临急诊壅塞以及紧急状况时,可以拒收轻症病患达到强制分流的效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