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平溪游客超10万人 春节期间放天灯易发火灾

2016年03月08日 17:51: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平溪游客超10万人 春节期间放天灯引发火灾

平溪山坡着火冒出浓烟。图片来源:台湾TVBS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春节期间到台湾新北市平溪的游客超过10万人。大年初六(13日)下午发生了火烧山的情况,消防队在20分钟内控制火势,但却烧毁20坪左右的山林。附近未发现天灯残骸,是否因为春节放天灯引起火烧山,需由火调科调查。

  据台湾TVBS报道,新北市平溪基平桥山坡昨(13日)下午发生火灾,浓烟滚滚,消防车来回多次。附近天空随处可见天灯,疑似是天灯酿祸,消防单位接到报案,立即派出4辆消防车和12名队员赶到现场,20分钟内控制火势。半小时后将火扑灭,损烧面积有20坪左右,但未发现天灯残骸。

  消防队员表示,现场未看到很明显的火源可以引燃,布2条水线,以控制燃烧范围。

  春节期间,平溪放天灯约有10万人次游客,若是天气晴朗,铁道上也会挤满民众抢着放天灯祈福。每个月都会有一两起天灯引发的小火灾,虽然此次不能确定火源,还是要提醒游客和周边居民加以小心。(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台湾平溪游客超10万人 春节期间放天灯引发火灾

游客燃放天灯。图片来源:台湾TVBS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