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市府坦言福禄猴“史上最丑” 欢迎网友吐槽

2016年03月08日 17:57: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府坦言福禄猴“史上最丑” 欢迎网友吐槽。(台媒图) 

  台北市府坦言福禄猴“史上最丑” 欢迎网友吐槽。(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灯会猴年主灯,史无前例推出葫芦造型的福禄猴,网友纷纷毒舌吐槽。许多网友因此建议台北市府换掉福禄猴,但台北民政局29日出面坦言:“欢迎灯节来台北观赏史上最丑、但最好玩的主灯。”并鼓励大家继续吐槽。

  福禄猴被网友嘘爆封为“史上最丑”,网络负评涌现,连台北市长柯文哲的脸谱网(facebook)专页也被洗版,批评主灯太丑,无法忍受这只丑猴子辱没台北“设计之都”的美名,力求市府退回猴子,拯救灯会。

  台北民政局长蓝世聪29日坦言福禄猴是“史上最丑”,自己第一眼看到也觉得“主灯怎么长这样”,不过光雕秀很有创意,希望民众给予设计者和主灯一个机会。至于是否会换掉这只丑猴子,他说,因主灯需要时间制作,若更换会赶不及,尊重设计师的创意,维持原案。

  其实2013年至2015年台北灯节的主灯蛇斑斑、飞跃阿骏以及金喜羊,都是“福禄猴”的设计师林书民作品。设计师表示,“在古代,我们在葫芦形状的玉珮上面,放一只猴子它所象征的是百子千孙,跟子孙万代的意思。”而设计本来就会有人认同有人批评,对各方意见都会尊重。(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