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闽台两村落缔结“姐妹村” 合作发展乡村旅游

2016年03月08日 18: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一个是大陆唯一对台综合实验区——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内的美丽乡村,一个是台湾马祖岛上的村落。海峡两岸的这两个村落7日在平潭结成了“姐妹村”,携手合作发展乡村旅游。

  当天,台湾马祖铁板村社区发展协会应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发展局的邀请来到平潭考察,以增进同乡情谊,加强平潭与台湾旅游、宗亲、经贸等多方面、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平潭白青乡国彩村与马祖铁板村也进行了互动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平潭国彩村村民委员会与台湾马祖铁板村社区发展协会签订了缔结姐妹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交流互访、工作协调等机制,共同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在协议中,双方决定缔结姐妹村,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台湾马祖铁板村社区发展协会将协助平潭国彩村成立村庄旅游营运组织,推动挖掘当地海洋历史文化资源,凝聚村民共识,发展乡村旅游。

  该协议还约定,双方建立交流互访机制,自2016年起组织代表定期联谊互访,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双方关系;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每年定期就本年度交流合作重点事宜进行磋商,提出密切两地交流合作的新举措,由双方共同推动落实;共同举办民俗文化交流活动,通过两岸民俗汇演、百家宴、民宿论坛等民俗交流活动,共同推进两岸乡村旅游发展。

  平潭国彩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风景秀丽,曾先后被评为“省级生态村”、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在2014年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制定的乡村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国彩村被定位为“乡村旅游特色村”。2015年,国彩村入选首批国家级乡村旅游品牌。(陈丹妮 蔡起辉)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