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调查:台湾地区民众幸福感创两年新低

2016年03月08日 18:07: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岁末年终、新的一年即将展开。据调查,台湾地区2015年第四季民众幸福感指数下滑至6.36分,创两年新低,属于微感幸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远见民调中心自2012年首度进行台湾民众主观幸福感调查,今天公布2015年第四季的调查显示,民众对个人主观幸福感的评价仍持续高于对社会整体快乐的评价,分别为6.36分及4.67分。

  与上季相比,主观幸福感与对社会整体快乐的评价纷纷下降,幅度分别为0.1分及0.03分。此外,主观幸福感与对社会整体快乐的评价亦分别创2013年第三季、2013年第四季以来新低。若与去年同期相较,大部分面向分数皆呈略微下降趋势,仅“心理健康”面向表现最佳,民众自评分数为7.38分,微幅上升0.01分。

  就绝对分数来看,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朋友关系的满意程度均达6分以上的水平,显示民众在个人身心理的主观评价方面持较乐观的态度。不过,在对财务、未来分数则未突破6分,自我评价普通,呈现微乐观态度。(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