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疾管署"澄清传言 疑似登革热病例已排除输血感染

2016年03月08日 18: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南部一名开刀患者输血后疑似感染登革热,媒体质疑输血恐致疫情扩散。台当局“疾管署”及血液基金会今天澄清,5例疑似病例都已排除输血感染。

  有报道指出,台湾南部某医学中心一名肾脏开刀患者疑似输血感染登革热。捐血行为让南血北送,恐让登革热疫情向北部扩散。有专家呼吁应考虑在捐血时增验登革热病毒。

  台当局“疾管署”以及血液基金会举行联合记者会。“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说,目前有5名疑似输血后出现感染登革热的个案,经检验后已全数排除输血感染途径,病毒透过输血感染只存在“病毒血症期”,也就是捐血者在发烧前1天到发烧后5天捐的血有传染力。

  周志浩表示,目前国际间没有对捐血者验登革热病毒,已委托高雄医学大学登革热防治研究中心调查血液带原比率,计划将在明年底结案,之后会依搜集资料邀集专家学者讨论,评估是否有需要变更捐血条件。

  对于捐血会让疫情透过南血北送途径向北扩散的说法,血液基金会执行长魏升堂指出,今年南市疫情最严重的时间是8月底到9月初,在台南针对有发烧症状者禁止捐血,待痊愈1个月后才可以恢复捐血。他说,这段期间台南捐血量比过去少15%,南血北送情况不存在,反而是北血要南送支援,因此不像报道所称造成恐慌。(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