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1岁跳到80岁 新北一小区居民“疯森巴”(图)

2016年03月08日 18: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岁跳到80岁新北一小区居民“疯森巴”(图)

斗六市溪洲小区居民从1岁到80岁都爱跳桑巴舞,小区处处洋溢热情气氛。 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是什么运动让全小区居民为之疯狂?新北市汐止梦想小区5年前将桑巴舞引进云林县斗六市溪洲小区,造成小区森巴风潮。小区居民无论男女老少从1岁到80岁都有人爱跳桑巴舞,一听到音乐就能随之起舞。

  森巴乐曲一响起,72岁的廖静月立刻随着节奏尽情摆动身体,这一刻在她身上看不见岁月的痕迹。在大家面前,她犹如热情的桑巴舞娘,充满魅力。

  廖静月学跳热情桑巴舞已有3年,一开始其实很害羞,担心自己不像年轻女孩子紧致结实的肚皮露出来会被他人笑,后来发现大家一点都不在意,才慢慢敞开心房,穿上火辣的服装,尽情展现自己。

  廖静月不仅自己跳森巴,还拉着儿子、媳妇一起跳,就连2个分别才5、7岁的孙子也喜欢跟着她一起跳森巴。她也因为开始跳了桑巴舞后,瘦了好几公斤,身体变健康,本周六全家将三代同堂一起参与森巴嘉年华会。

  溪洲小区发展协会理事长黄松兴表示,桑巴舞已经变成小区的全民运动。他自己一开始要跳桑巴舞时很挣扎,不好意思在居民面前脱下长裤,后来硬着头皮换上丁字裤跳桑巴舞,很快就沉浸在森巴的热情魅力中,妻子也常和他一起热舞。

  除了跳舞外,居民还会自制服装、布置花车,今年更设计大型猪、鸡布偶,将农村特色与桑巴舞结合。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