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天气稳定风速太弱 台湾多地PM2.5爆表(图)

2016年03月08日 18:25: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天气稳定风速太弱,台湾多地PM2.5爆表。(图/《中国时报》)

  天气稳定风速太弱,台湾多地PM2.5爆表。(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天午前台湾各地天气稳定,西半部空气质量恶劣,全台共13个测站PM2.5指标达到紫色的最高等级,其中云嘉南地区就有10个测站,加上台中市的忠明、西屯和大里等3个测站,空气极差,达到紫爆程度。台当局“环保署”预报,今天西半部中部以南PM2.5浓度仍偏高,提醒民众减少户外活动,避免呼吸脏口气。

  过去几天因天气稳定,风速太弱,使得境内空气污染物不易扩散,西半部空气质量已连续多日欠佳,尤其昨天特别糟高,凌晨零时起台中忠明、西屯、大里、彰化、云林斗六、仑背和台南安南等多个测站的PM2.5浓度都已飙破每立方米71微克,达到紫色的最高等级;中午11时又是一次脏空气的高峰,云嘉南12个测站中,同时有10个测站紫爆。

  除了中部及云嘉南地区外,北部和高屏地区的空气质量也不好,虽然PM2.5浓度未达最高等级,但指标也都在中等以上,例如北部士林、板桥及新庄等测站一度都逼近紫爆等级。

  昨天全台76个测站中,共计有13个测站PM2.5浓度指标达到最高等级,其中以新营的浓度最高,达每立方米138微克。中午过后天气转变,东北风逐渐增强,北部地区空气质量逐渐改善,下午4时各测站的PM2.5浓度指标都已降为低等级,并由北往南逐时改善。(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