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600余户征收户恐无家可归 民众拉横幅抗议

2016年03月08日 18:35: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600余户征收户恐无家可归 民众拉横幅抗议

  上百居民20日到工地前抗议长鸿建设恶性跳票,导致项目住宅全面停工,600余户征收户恐无家可归。(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上百居民20日到台北市士林北投科技园区项目住宅工地前抗议长鸿建设恶性跳票,导致项目住宅全面停工,600余户征收户恐无家可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政府规划士北科技园区,兴建项目住宅以“先建后拆”方式安置642户征收户,但建屋工程因长鸿跳票全面停摆。长鸿还承揽士北科技园区段征收第一期公共工程,经费7亿元(新台币,下同),进度90%,也停工。

  市议员林世宗20日带上百名居民到工地抗议。他说,市府原编列45亿元,兴建10栋地上12层、地下2层项目住宅,长鸿以25亿元低价抢标,工程进度一再落后,原本本月13日应完工,进度落后28%点多,现在还跳票。

  林世宗说,项目住宅动工后,就有住户发现设计不良、施工不当,住户多次向市府反映,进度还是严重落后,如今完工之日遥遥无期。若依原定计划明年3月强制搬迁,将有3000人无家可归,市府应尽速提出解决方案。

  洲美里长苏府庭说,当地长年限建,多户都是破旧矮房,居民对项目住宅十分期待,突传停工,大家都很气馁。

  台北市府新工处总工程司王健忠表示,已发文给长鸿表明要解约,预计4个月内重新发包,工期8个月,盼明年10月完工。(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