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8月份青年失业率逾13% 比上月升0.7个百分点

2016年03月08日 18:41: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景气差、头路难找,年轻人干脆回家当啃老族,青年失业率正在快速飙升。根据“主计总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台湾8月份20岁至24岁的就业人口中,失业比例达13.64%,短短1个月飙升了0.73个百分点,等于平均每7个人就有1个人处于失业状态。

  人力银行主管杨宗斌从内部调查指出,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至今有过半都还没找到工作,有毕业生投了66封履历表,都没下文。近来“央行”降息、各学术单位纷纷调降经济预测,显示下半年景气更差。杨宗斌说,年轻人的就业环境将更险峻,高失业率恐怕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1111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林贤雅认为,与年轻人“慢活”的生活态度也有关系。若家庭环境过得去,根本不急着找工作,导致近10年来年轻人正式进入就业市场的年龄延后。

  杨宗斌指出,今年企业主愿意给大学毕业生的起薪为2万5461元(新台币,下同),15年来几乎没有成长。根据官方统计,青年失业率自金融海啸后飙破14.67%后,就未再回复到过去6%、7%的水平,现在青年失业率相当于15年的1倍之多。

  无畏台湾社会新鲜人慢活心态,在台销售医材为主的台湾诺保科近来就开出底薪4万元、30名的业务职缺,强调旗下业务员只要主动积极、入行第1年就达百万年薪。(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