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最牛钉子户”被拆迁 未发生抗争事件

2016年03月08日 18:42: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最牛钉子户

  “台北最牛钉子户”被拆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台北市中正区汀州路户主罗进光坚称其房屋位处“龙脑”位置,一直态度强硬,拒绝配合城市改造计划,被称为“台北最牛钉子户”。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该房屋却在25日下午被夷为平地;台北市都发局长林洲民表示,拆除过程及事后均未有抗议或抗争情事发生。

  汀州路上一处工地围篱相当引人侧目,只见瓦砾堆中一栋3层楼高的矮房矗立中间,周围房屋全数移平,屋主罗进光6月对台北市长柯文哲坚称,其屋位处台北市“龙脑穴”,若参与城市改造拆迁会有不祥之兆。整个城市改造案也因罗进光拒绝搬迁而卡关多时。

  25日中午有网友爆料,这栋“最牛钉子户”却在短短2分钟内就被夷平。林洲民晚间受访表示,拆迁实施者太平洋建设有和台北市副秘书长李文英报备过拆除一事,由于此为民间都更案,只要实施者和不同意户自行协调有共识即可,公权力不必介入。

  台北市政府都更处总工程司张立立则说,拆迁实施者太平洋建设先前即已领取拆除执照,拆除钉子户,是依其所领取建照进行拆除动作。(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责任编辑:扶海涛]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