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南一男婴出生仅9天确诊感染登革热

2016年03月08日 18:41: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卫生局长林圣哲25日晚证实,台南学甲区一名出生9天男婴确诊感染登革热。昨天已对其母进行快筛呈阴性,已排除是垂直感染;卫生局于男婴确诊当天到该里清查,发现有阳性容器,推测男婴应该是遭病媒蚊叮咬感染。

  该名男婴14日于永康区一间妇产科出生,17日回到学甲区阿嬷家,21日开始高烧不退,当天即到医院快筛,22日确诊感染登革热。林圣哲表示,以目前感染病患来说,该男婴是年纪最小的患者。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更新岛内登革热病例数字,截止24日,全台累计16074例,创历史新高,单日新增792例也创纪录新高。(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责任编辑:扶海涛]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