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男子飞檐走壁偷庙里香油钱 警员眼尖街头抓贼

2016年03月08日 18:4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新网报道,台湾苗栗竹南信仰中心中港慈裕宫日前遭窃,23岁杨姓男子涉嫌攀上2楼屋檐沿中庭梁柱滑降至主厅,用打火机烧毁功德箱,偷走九万多元(新台币,下同)香油钱,中港派出所警员洪志成休假时,认出一名骑士就是香油钱窃贼,尾随将他揪出送办。

  警方调查,中港慈裕宫七月份传出香油钱窃案,庙方事后调出监视器,发现嫌犯曾反复观察路线,曾一度翻墙准备偷钱,被庙祝发现逃走,七月底再度犯案,改攀爬围墙到慈裕宫2楼,再沿中庭梁柱滑降至主厅。

  杨姓男子身手利落,得知功德箱为压克力材质,还先用打火机点火烧融使之变软,再以美工刀划开偷窃箱中香油钱,得手九万多元,随即逃到台北、台中一带避风头,近日才回到竹南活动,遭到眼尖警察锁定。

  警方指出,中港派出所警员洪志成4日休假购物,途经竹南镇大营路时,见一部行迹可疑摩托车于街上闲晃,他左右前后各角度查看骑士,确认该骑士就是涉及慈裕宫窃案的杨姓男子,通报派出所合力逮人。

  有窃盗前科的杨姓男子坦承犯案,他向警方表示,九万多元全吃喝玩乐花光,以为过了一个多月,警方都忘了这件事,才回到竹南活动,没想到在路上闲晃就被认出,实在有够衰。警询后将杨姓男子依窃盗罪嫌函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