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客商甘肃平凉觅商机 中意绿色环保项目

2016年03月08日 18:4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客商甘肃平凉觅商机中意绿色环保项目

    8月31日,甘肃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泾川县王母宫举行。图为揭牌现场。 刘玉桃 摄

  31日,甘肃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泾川县王母宫举行,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

  甘肃副省长夏红民日前会见台湾客商代表时表示,甘肃经济欠发达,但是拥有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甘肃文化是主业,也是事业,也可以发展成产业,甘肃将加大向西开放与交流合作,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第三产业。将借助甘肃泾川“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加大与台湾的合作交流,让健康产业,养生产业,绿色环保经济成为甘肃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之前的陇台经贸交流项目推介会上,台湾客商多聚焦在绿色环保项目。台利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甘肃泾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签订了投资2000万元的《农作物秸杆复合肥生产线项目合作协议书》。

  台利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龄娇表示:“甘肃泾川是个农业大县,农民种植剩余的秸秆、玉米杆等一般会燃烧,对空气造成污染,而此次我们合作的项目是利用台湾农业循环废弃物的技术,将有机的废弃物,包括动物的排泄物等,快速变成有机肥料,既环保又能发挥经济效益,是互惠互利的项目。”

  王龄娇表示,甘肃泾川离西安非常近,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可以说是西安的后花园,但是交通不便,发展落后,如果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发展绿色环保、文化养生产业,建设绿色生态农业,打造养生宝地,和台湾形成资源互补,实现双赢是最好的。

  中华台商服务总会会长廖正豪表示,现在都在讲保护生态理念,环保本身就是产业,不仅不会影响产业的发展,反而会带动产业,促进经济发展。“甘肃应多办大型的活动,吸引人才,让外界多了解甘肃。”

  此届推介会,台湾客商与甘肃泾川签订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循环生态农业建设等项目协议书。现场共签约投资项目5个,协议签约资金8.3亿元。(完)(刘玉桃高莹)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