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暑假期间台湾“假绑架”诈骗激增 7月超过50件

2016年03月08日 19: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暑假期间台湾“假绑架”诈骗增多,警方表示,虽然假绑架是诈骗老梗,但有部分被害家长疏于查证,以为不在家的子女真的被绑架,慌张下就交付款项,有人被骗80万(新台币,下同)。警方提醒家长接到这类电话,应先向子女查证确认,不要轻易给钱。

  警方表示,新北市一名洪妈妈上个月接到诈骗电话,对方骗她就读高职的儿子暑假去跑单帮,但雇主跑路,要她拿10万元偿还债务,被害妈妈依指示给钱,才发现儿子好好的在打篮球。

  另一名家住桃园的周妈妈,因女儿放暑假出门实习不在家,中午却接到一通自称是女儿打来的电话,指女儿帮朋友借钱作保,朋友还不出钱,被债主绑架、打得头破血流,周妈妈吓得依指示领钱给对方,最后才发现女儿根本没事。

  警方表示,暑假期间假绑架诈骗案明显增加,七月就有超过50件,提醒家长接到类似电话,一定要先想办法挂掉,然后透过不同渠道联系孩子确认安危,才不会被骗上当。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