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政务官财产申报五花八门 包括林志玲周杰伦签名

2016年03月08日 19: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政务官中也有收藏家、追星族。台“监察院”昨公布最新廉政专刊,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副负责人陈永康拥有名家张大千、黄君璧等人画作;“政务委员”颜鸿森收藏200多件古早锁具,两人自报价值均3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

  “政务委员”萧家淇,则是第一个将名人签名对象列入财产申报内容的政务官,他拥有的名人签名对象,如建筑师伊东豊雄、安藤忠雄,还有林书豪、林志玲、周杰伦、蔡依林等20人。

  颜鸿森虽申报拥有216件“古早中国锁具”,但他备注已捐634件给公立科学工艺博物馆,278件完成捐赠程序。

  台新任“科技部长”徐爵民,就职申报资料就拥身价上亿,包括存款1.3亿元、有价证券2108万元、事业投资8060万元。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诚实申报128万元的选举补助款,和他同期申报的“立委”,及过去以选举起家的政治人物,仅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曾申报过。

  “国安会”前秘书长金溥聪2月离职,他申报存款546万元,有价证券306万;相较上期存款与有价证券略有增加。不过,金溥聪之妻仍背负3600多万的房贷与一般贷款。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