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屏东大学温情出版狗狗明信片 为校狗募捐照顾基金

2016年03月08日 19:52: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屏东大学温情出版狗狗明信片 为校狗募捐照顾基金

  屏东大学师生为校犬发行明信片,收入就作为狗儿照顾基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屏东大学校园内有3只校狗,常伴学生上课,甚至护送晚归师生走到宿舍,贴心举动是每位学生的校园记忆。负责照料校狗的志工日前将狗图像制成明信片,趁毕业前夕发售,一个下午便卖出近百套,所得将作为犬只照顾基金。

  每只校狗个性都不同,长期负责喂养牠们的屏东大学英语系主任陈庸笑着说,小花会跟着学生上课,虽然课堂上都在打瞌睡,但还是时间一到,就看它跟着学生冲忙进到教室,模样相当逗趣。

  小花个性胆怯,但学生抚摸牠,还是会乖乖的躺在地上任人把玩;黑豹则是被人打瞎眼后由工友收养,或许阴影还在,始终不曾踏出校园,每日跟着工友巡视校园,工友下班、它也跟着下班。

  教官周维婷为了狗儿主动召募志工,还有学生帮忙架设网站,纪录喂食、洗澡的生活点滴。2年多来累积超过4百本校狗相簿,就放在学校官网供人浏览,另在脸书成立社团,和其它爱狗同学分享交流。

  但照顾犬只的费用每学期约2万元(新台币,下同),往年皆由学校编列经费,今年却突然取消。就读幼教系的陈惠云于是号召友人搜集校犬照片,透过后制做成明信片,趁着毕业前夕进行义卖,每套8张、每张10元,一个下午就卖出80套,单张也卖近百张,首版印刷全销售一空。

  有名女同学坚持只捐不买,自掏腰包放了1千元,更有不少人询问何时再版,给了他们大大鼓励,也让校狗的故事能在学校继续上演。(中国台湾网 李宁)

  台屏东大学温情出版狗狗明信片 为校狗募捐照顾基金

  屏东大学校犬跟教职员打成一片,感情相当深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屏东大学温情出版狗狗明信片 为校狗募捐照顾基金

  屏东大学校犬明信片首刷发行后,随即销售一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