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医界收贿手法翻新 厂商提前找好替死鬼(图)

2016年03月08日 19:53: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医界收贿手法翻新 厂商提前找好替死鬼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等6家公立医院的6名医师与2名医事人员涉嫌收取回扣上千万元新台币,台北地检署16日兵分多路展开搜索,晚间将台湾医事放射师公会全台联合会理事长黄敏雄移送复讯。(中时电子报图 张铠乙摄)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涉嫌行贿的老达利贸易早在2011年间,即因卷入医院收贿弊案遭调查局搜索。侦办本案的项目小组透露,医界收贿歪风经过4年前大扫荡虽收敛不少,但老达利与医师打交道的技巧也更为细腻,不仅让行贿过程出现断点,还为医师安排顶罪的“替死鬼”,手法翻新

  护理、医事员成挡火墙

  检廉调查时发现,许多医师担心收回扣被抓,所以一开始都不愿意配合,但老达利却贴心地帮医师找好替死鬼。万一东窗事发就找特定人扛责,让医师改变初衷。

  尤其在搜证过程中发现,老达利竟相当大方地到医院交付贿款,但手法变得相当隐密,疑似将医师最亲近的护理人员或医事人员当成防火墙。由于到案医师与厂商仍不肯吐实,检廉仍努力寻求突破、还原行贿过程。

  拉拢医师 打点大小事

  办案人员说,医师与药商、器材商之间可说处于“鱼帮水,水帮鱼”的共生状态,业者不仅大力赞助医院活动,也积极拉拢刚入行的小医师“放长线钓大鱼”。对医师服务体贴宛如专属管家,送礼、帮忙接送小孩、采买生活用品只是基本服务,为的就是医师点头采购药品或器材。

  过去厂商与医师交往密切且毫不避讳,甚至有厂商跑到诊间与医师见面,甚至在旁充当助手;也因为医师与厂商之间的紧密接触,让医师习惯有厂商的存在,也把厂商的招待服务视为理所当然,一步步陷入贪婪深渊,胃口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没有罪恶感。

  台湾检调曾在4年前大力查办医院收贿案,数十名院长、主任、主治医师被依贪污治罪条例起诉。检廉透露,大扫荡后医师收贿的歪风稍有收敛,但厂商并没有放弃行贿医师以取得标案,特别锁定是一些具有专业技术的人员和医师,毕竟一台机器动辄上千万、数亿新台币,在有利可图之下,各谋其利。(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