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民众爱电商 网购首超在线聊天

2016年03月08日 20:20:5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万事达卡近日公布网络购物行为调查,高达77.6%的受访台湾地区民众上网是为了购物,过去3个月有94.6%的台湾民众曾上网购物,比率高居亚太区第三名,次于中国大陆和韩国。

  这项调查发现,最常网购的主力消费者为中壮年民众(50-64岁),83.3%的中壮年民众上网是为了购物,比例高居各年龄层之首。

  在购买倾向上,台湾民众最爱在网络上购买机票、服饰、在线游戏产品及服务。其中,网购机票的比率更从2013年的17.3%成长至42.2%,显示上网买机票手续越来越简便,获得消费者青睐。

  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表示,“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的实施开启,跨境、跨产业和跨虚实的无限商机,为台湾电商市场打下关键根基。万事达卡最新调查发现,网购首度超越在线聊天成为台湾地区民众上网目的第一名,显示电子商务交易模式已成为民众购物相当普遍的方式,但近九成民众仍对支付安全和方式存有疑虑,期待更简便安全的网购付款程序。

  万事达卡调查也显示,台湾民众的网购满意度从2013年的71%提升至74.2%。在消费者网络购物的历程中,台湾民众网购时最在乎的因素前5名分别为交易安全性(88.4%)、简便的付款程序(87.2%)、网站名声(87.2%)、退换货机制(85%)和商品的实质价值(84.8%)。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