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彰化伸港福安宫发生火灾 数十尊妈祖神像尽遭烧毁

2016年03月08日 20:27: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伸港福安宫昨深夜大火,正殿付诸一炬,成为废墟。

伸港福安宫昨深夜大火,正殿付诸一炬,成为废墟。(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天深夜,有着300年历史的彰化县伸港福安宫,正殿传出火情,因内部均为木造梁柱,火势一发不可收拾,整座庙陷入火海。殿内数十尊妈祖神像全数遭烧毁。

  庙方人员指出,福安宫历史悠久,正殿有各年代的妈祖神像数十尊,最久的有200多年,全部被烧毁,损失无法估计;除了珍贵的历史文物被烧毁,信徒的心也被烧伤。

  彰化当地不少乡亲彻夜难眠,一早又回到现场关切,许多人说,这是妈祖舍身为乡亲挡掉灾难。

  据悉,这起大火来势猛烈,消防局据报赶到现场时已一片火海,邻近彰化、秀水等消防队均到场灌救,不少民众被半夜惊醒,也到场关心守候,但木造梁柱与神龛使得火势难以控制,终致正、后殿被全部烧毁。

  目前,起火原因正由鉴识人员采证、调查中。(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彰化伸港福安宫发生火灾 数十尊妈祖神像尽遭烧毁

鉴识人员到场采证。(图/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何建峰]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