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新北动物之家现幼猫潮 动保员边办公边喂猫忙翻天

2016年03月08日 20:3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春天是动物繁殖季节,路旁嗷嗷待哺的幼猫常引人怜爱救援,也让新北各动物之家涌幼猫潮,形成动保员边办公边喂猫奇景。

  动保处表示,动保处及各动物之家近来涌入幼猫潮。兽医师及动物保护员纷变身临时奶妈,一手接听民众电话,一手还要拿着奶瓶小心翼翼喂食幼猫,形成各动物之家在春天时易出现特殊景观。

  原来,春天值动物繁殖季节,也让路旁出现不少嗷嗷待哺的幼猫,民众虽基于爱心将路边幼猫带走并交给动保处收容,使得各动物之家动保员忙翻天。

  新庄动物之家兽医师黄霈钰表示,最高纪录是同时有30只小猫需要喂奶,整个动物之家都是猫叫声,下班后,每个人至少要带5只猫回家喂养。

  动保处表示,即使兽医师及动保员小心翼翼捧着幼猫喂奶,但即使是喂养经验丰富的人也很难养活所有幼猫。母猫可能只是外出觅食,民众随意带走反而会使幼猫因失去母猫的照顾而死亡。

  动保处表示,坊间对幼猫常有错误观念,认为送到动物之家人工喂奶比母猫照顾还要好。事实上,幼猫一旦离开母猫,即使是给擅长喂奶照顾的人,都很难存活。

  动保处强调,母猫有时只是出去觅食,在没有立即的危险下,请民众在旁观察母猫行踪,不要随意移动幼猫或碰触幼猫,若改变气味可能导致母猫遗弃幼猫,民众的好心可能反而会酿成悲剧。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