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星云大师《献给旅行者365日》赠送家乡各宾馆酒店

2016年03月08日 20:4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星云大师《献给旅行者365日》赠送家乡各宾馆酒店

  6日,星云大师《献给旅行者365日》一书赠送其家乡扬州各宾馆酒店。 崔佳明 摄

  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星云大师总监修的《献给旅行者365日》一书,6日,在星云大师的家乡扬州江都辰茂京江酒店举行赠书仪式,鉴真图书馆妙圆法师代表星云大师向当地各宾馆酒店赠书。

  妙圆法师在赠书仪式上说,“《献给旅行者365日》完成了师父50年的心愿,今天在师父家乡赠书很激动,完成了师父的心愿。”

  据妙圆法师介绍,《献给旅行者365日》收录了孔子、孟子、老子、庄子、朱熹、司马光、李白、苏轼、文天祥、梁启超、曾国藩、林语堂、林则徐、胡适等400余位文人、智者、哲人的名文、名段,总共800则作品,融合思想性、艺术性。并配有星云大师的墨宝箴言、传统山水图画,凝聚了大师的人生体验和认知感悟。

  “希望,该书可以帮助每一名正在旅行的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遇到哪一天,可以随时翻开它,看到中华文化的经典著作,迎合心灵,鼓舞志气。”妙圆法师如是说。

  尊茂酒店集团总经理梁晓京现场谈了她的感受,她说,回想上个月聆听星云大师在家乡讲座,有幸能与星云大师面对面,此景历历在目。星云大师是一位真诚、平易、务实的大家。梁晓京称,星云大师的《献给旅行者365日》书中的每篇文章、每句话、每幅字画,都会给不同人生境遇中的人们以不同的人生开悟,是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公益性为一体的中华文化优秀精神读本。

  当日还举行了《献给旅行者365日》读书会,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由扬州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会员酒店代表现场交流了读书心得,他们认为正如星云大师在此书的《序》中所言:“期望这本书能像慈母的呼唤,能像夫妻儿女间的思念,能像寒冬里的阳光,能像炎夏中的清凉,为人生的旅程注入生命的光华。能像暗室中的明灯,照亮每个人的心灵,作为人生的导航。”(完)(记者 崔佳明)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